e1bd1ade8a26a4d16caf350ee977363d.JPG 

不想付出與負責的男人,真的值得妳等待嗎?

所以,如果可以的話,就忘了這個男生吧!

 

 

 

 

 

版主前言:

史丹利是某知名的兩性專欄作家,

都會接受網友的提問,並且在專欄上回答....我節錄了某次的對話,請大家思考一下。

 

 

----------------------

文/史丹利

 

網友問:

哈囉史丹利, 其實不是什麼大的問題,

可能當局者被搞糊塗了,想資深旁觀者解惑‧‧‧

過去喜歡一位男生(可能還在進行式),精簡的來說,我們有很多頻率、想法相像,

可以是很好的朋友,有一陣子我覺得很曖昧,於是我先開口問他了,對我是否有感覺過。

 

說實話我不喜歡拖泥帶水、模糊不清的感覺,

如果不是那就回歸當朋友,只要自己說的出口我也會讓自己去做到,

喜歡一個人,不是只想他跟不跟我在一起的關係,而就是喜歡這個人這樣,

我也說得滿清楚明白我的想法,當他用太極式回應時,我也接受了,

之後我試圖拉回以前的模式,朋友狀態,什麼都可以聊的那種,但他的回應總是讓我很無奈,

不是不回,就是回我不知道要說什麼。

 

好像東西一攤開就收不回去了,

那我也不聯絡了(除了生日基本祝福),但他又會來問我最近好嗎?

(很愛的開場白,感覺不是真的想知道你好不好)

然後又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問他有發生什麼事嗎?

又不說,我真的很不喜歡人家不回應,好像戳你一下,然後問你幹嘛

,你說沒事,其實只是想確認你還在不在,但也沒要幹嘛是吧? 為何連朋友都當不下去?

(我只能說就連打屁瞎鬧的朋友都比我們這樣好)

而我也沒讓他覺得對我不好意思的感覺,也不讓他覺得我似乎還喜歡他的感覺,

所以我滿失望的,可又怕是否是我誤會了什麼,其實是我的問題呢?

 

 

 

史丹利這樣說:

我記得在好幾年前我國高中的時候,

很流行一種日本來的玩意叫電子雞,

就是一個蛋型的東西,可以養你的小雞並跟它互動,

如果有記得的朋友應該知道當時有多瘋狂電子雞這種東西。

 

靠!我真的已經養成一開頭就說故事的習慣了啊…,

我不想啊… 在剛開始流行的時候,一個電子雞還很貴,

但因為我考試考得不錯,我媽媽答應買一台給我,所以那時在還沒有人手一雞的時候,

我就已經有了電子雞這個東西,有種莫名的優越感,大概就像某些人拿到第一批唉鳳四A死的時候那樣的優越。

 

那時我有個喜歡的女生叫珍妮,

知道我有電子雞後就會莫名的來找我聊天,

我們本來也沒有不好啦,只是那陣子她特別的熱情,

我當然知道她是為了我的雞而靠近我的,但我也沒有覺得這樣不好,反正她會跟我好,我也很開心。

 

就這樣,在那一段時間裡我們變得很親密,

我們一起養我們的電子雞,她下課時就會來玩我的雞,

甚至我們也會一起玩我的雞玩得很開心,有時候他忍不住了,

晚上還會跑來我家就是要玩我的鷄,我們因為我的雞,建立起非常深厚的感情。

 

我一度以為我們會這樣就在一起了,

但當我跟她告白的時候,她也沒有正面回答我,

只是跟我說,她真的很喜歡跟我一起玩雞的時候,可以這樣就很好了。

 

但漸漸的我們的互動少了,

我的電子雞可能少了另一個人的照料後也變的有點無力了,

一直到後來我才知道,她交了男朋友了,而且她男友也有電子雞!

而且還買了一台給她! 所以說他不但有了電子雞,他還附帶了實體的、不用電的鷄啊!

 

最後我想要忘了這個女生,就一段時間沒跟她聯絡,

就在我快忘了他的時候,沒想到她又突然的來找我,才知道她跟她男友分手了。

那個時候電子雞已經退流行了,而我對她的狂熱也已經跟著電子雞退流行了,

所以我們終究沒有在一起。 我只是覺得,那個男生真的沒那麼喜歡妳而已。

 

妳的那個男生就跟珍妮一樣,雖然妳沒有雞,

但他覺得跟妳聊天在一起還不錯,但或許就僅只於還不錯而已。

或許是他根本不想跟妳在一起,或許是他只想要享受這種被喜歡的感覺,

也或許他只是希望妳能只要跟他玩電子雞就好,但不能產生感情之類的,重點就是,他沒那麼喜歡妳而已。

因為如果我真的喜歡一個人的話,我不會想讓她不開心,我也不會想讓她有不確定的心情;

當我知道她對我有意思的話,我會很開心,我會恨不得能快點撲上去,我會很想跟她分享我的電子雞啊!

 

 

但他現在的狀況應該就是,爽的時候不太回應妳,

無心的、或是根本就是無聊的三不五時來弄妳一下,他只想享受這樣的感覺,

並不是真心的想要跟妳在一起,因為一但等妳認真的時候,他就又會開始回到那種不理妳的死樣子了。

 

總之,他會覺得妳的心是他的,這樣的感覺讓他有優越感,

但他又不想跟妳在一起,他只是想要享受這種優越感而已。

只種只想要高高在上的享受,卻又不想付出與負責的男人,真的值得妳等待嗎?

所以,如果可以的話,就忘了這個男生吧!除非他真的答應妳什麼,

除非他真的答應只跟妳一起玩他的電子雞,不然的話,妳就去找其他的電子雞吧!

不要把時間浪費在一個不想只跟妳一起玩電子雞的男人身上啊! ***********

 

--------------------------------------------

版主案:

 

說真的,

我覺得這位專家完全沒有回應到這位女生的問題點,

相反的,當作者提出自己養電子雞的經歷時,

甚至完全沒有搞清楚自己當年的問題出在哪。

 

其實這問題本質上也很簡單,

就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為什麼這樣說呢?  因為除非是另有目的,否則誰有閒工夫鳥自己沒興趣的對象?

 

拿第一段的男生而言,

拜託,如果覺得女生真的不OK的話,誰要跟你搞曖昧?

會搞曖昧都馬是還有點模糊空間,或者說還有點被幻想的價值。

 

第二段玩電子雞的女生也是,

拜託,如果是個臭噁爛男,就算有電子雞、有哀鳳誰要陪你玩? (好吧,除非你有法拉利就另當別論)

女生會主動跟你搞曖昧,必然也是肯定這個男生的"某些人格'才會如此。

 

結果你這兩性專家不好好教人家怎麼"勾引"對方,

反而告訴當事人說,你沒機會的啦! 快點跟我當年一樣放棄吧! 拉拉~

 

既然這位作家當年也沒有放棄,

又怎麼能期待發問者能夠真的放棄呢?

既然說了半天放棄都是白搭,這一整段不就變成廢話了?

(甚至還沒點出發文者"告白"行為就是自殺的關鍵)

 

我說,各位讀者,

只要異性肯跟你有曖昧的互動,

就肯定代表有某種程度的"意思"存在,

如同你拿到一手桐花順,偏偏要一張張丟,輸到脫褲也只是遲早。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