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B290A84B268DD2AE1EBA2F6821E130 

男女之間的傾心交談,

可使女性的感情高漲進而萌動愛心!

 

 

 

 

多年之前,我很喜歡交網友,我從網路上發現一個特殊的現象,也許我們不願、也不敢和身邊過於親近的家人、同儕們訴說的情感,反而會願意跟還不熟悉、甚至素未謀面的網友掏心掏肺,更重要的是,無論當下關係如何,一旦兩人開始相互抱怨、訴說秘密以後,很快的,雙方心裡的感受會開始同步,潛意識的防衛機制逐漸崩解... 當我發現這個重點後,我花了很多時間、做了許多測試,發現這個模式屢試不爽。

 

其實不只在愛情中是如此,國外有句諺語說「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透過交換秘密與弱點來維持」,只要我們對一個人講出了心零的黑暗、對方也接受了,某種意義而言,代表我們已經完全的信任對方,而對方潛意識中也會認為,你都已經赤裸裸地把弱點攤在我面前,那麼基本上是可以信任的,於是兩人的關係就很容易越來越親密。

 

要跟一個異性突然間變很熟,最快的方式就是交換心底的秘密,當兩人願意對等交換、交換越多、對對方的信任也就越深,最終因此而無法自拔。 最典型的案例就如同心理醫生,往往非常容易受到女病患的青睞,所以,有些國家甚至在心理醫生的規範中明定不可以跟女病患「越軌」,但這類的事件仍然層出不窮,可見這是一整本能的人性反應。

 

不過,很多男性朋友看完類似的論述以後,就會急著給身旁的異性當「心理諮商師」,也就是成天聽他們抱怨、訴苦、療傷,短期看來這可以增加許多異性緣,但我必須說,這樣的行為實際上不健康、且往往最終都變成廢物好人的悲劇收場,這也就是為什麼在「好男人病毒」一書中,特別特別強調千萬不要當這種諮商師、垃圾桶,久了之後反而會成為工具人。

 

其實這樣的經歷和我過去當廢物好人的經驗如出一轍,多年前我有好長的時間都在當垃圾桶,畢竟被需求的感覺很不錯,但久了之後發生的狀況與好男人病毒一書中相似,異性的青睞如果出自類似輔導、垃圾桶的方式,有些倒完垃圾、心情好之後再去找前男友,也有些更蠢的,上一段感情才剛被狠狠甩掉,經過輔導、心情穩定後,竟然能馬上找到另外一個更爛的來替補,雖說我都在當好人,不過回想起來,那幾年的經驗都可以寫成一本書了。

 

最終我了解到,「依賴 和 戀愛」看似相似、實際上卻是完全不同的兩件事,雖然在情緒的當下,人非常容易將兩者混淆,但很快的恢復理性、或碰到讓自己「動情」的對象之後,立刻就會把之前依賴的對象棄如敝屣,大概就像人們常拿馬桶來做的比喻,想拉屎的時候沒有馬桶不行,但舒暢了之後避之唯恐不及,大概就是這個感覺。

 

雖然說當傾聽者、輔導員壞處非常多,但我個人仍然建議,要是你完全都沒有任何異性經驗,那「至少」可以藉這個機會來聽聽女性的心裡話、練習跟女性溝通的各種技巧,最重要的是,習慣跟異性交談」,光是這一點就值回票價,縱然我們知道不要當好人、不要示低價、不要淪為工具或馬桶,但說穿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如果你的問題根本就是極度缺乏兩性經驗,那還是建議從根本開始培養,也就是至少要有機會多跟女生溝通、做朋友,否則想要突然有大轉變、想把到正妹,還差很遠。

 

這概念就好像前幾個月一位追女班的同學,他原本一輩子都沒有幾個女生朋友、更遑論什麼跟女生有太多接觸,我給他最直接的建議就是你先不要想太多,不要以為上完課你就變成金城武,還是建議他從「初級」入手,也就是找一些普通的異性來搭訕、交朋友也不要只挑正妹,多多益善、先把過去經驗不足給補上來再來談下一步,沒過幾個月,他身邊已經有不少異性朋友每天聊天喇賽、可以一起吃飯、出遊,最重要的是,沒幾個月的時間,他已經非常習慣跟異性眼神交會與肢體接觸,不只是更了解女生的想法、觀念,人也逐漸有了自信,我不知道他最後是否會成功交到心目中的「正妹」女友,但其改變已是非常顯著。

 

我常常跟曠男說「你的問題並不是交不到女友,而是你連同性朋友都很少、更甭提跟異性相處完全沒有經驗。連同性都吸引不了,到底有哪個異性會對你有意思呢?」,建議各位,面對自己根本上的問題,然後放下沒有意義的尊嚴,當你甘願從初級班開始慢慢往上爬的時候,很快的你的努力就會有代價了!

 

延伸閱讀: 戀愛- 如何正確安慰對方而不變成"好人"?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