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01-6d40db7144b4c283144fa2a7726cdbb7.jpg

男方對女生越來越癡迷,

已經被校花的外貌、聲音、氣味,迷惑到根本不行了...

 

 

這是我從我男友過去日誌跟他跟朋友msn紀錄得知的,我們之間有些問題,我想原因是出在這邊,他那個結真的太深了,大家都束手無策。


先簡述一下男友的問題:

我男友(簡稱男方)喜歡一個女生長達八年,
那個女生也喜歡過他,也委婉告白過,她是高中時期的校花(簡稱校花)。

男方跟校花是麻吉關係,常常打鬧,校花很開朗有很多的男女朋友,不做作,又很喜歡寫文章之類的,表現出自己的才華。男方在被校花委婉告白之後,一直不敢確定,可是內心卻清楚知道校花是喜歡他的。

後來幾年相處男方整個被校花迷到快精神錯亂了(校花上過表特紅爆,去哪裡都是校園名人,加上家裡十分有錢,質感打扮與生活都很豐富),男方覺得他跟那個校花兩個人事實上是在交往的,雖然男方沒有開口回應告白(他覺得哪裡需要告白啊,他覺得兩個人就已經是在一起了),男方已經把校花認定成自己的,只要有空就找校花出去玩,一上線就call,生日帳號銀行密碼msn id一切的一切都設成校花的名字和生日,還特別跟自己的名字合在一起。

男方在路上在也沒正眼瞧過任何女生,因為男方認識的女生只有她,男方覺得電視上所有的明星大多數都沒校花正(也是事實),男方剛好又滿宅的, 因此更強化了這世界上除了媽媽以外,只有這女生稱得上是異性(讓他心動的對象),這個想法。(男友的msn有對朋友說這個世界上他覺得唯一進入他眼睛的異姓只有那個校花)

可是男方對女生越來越癡迷,他明明就已經被校花的外貌、聲音、氣味,迷惑到根本不行了(還寫了不少深情詩集),可是表面上又不能讓女生發現他那種被吃死死的模樣(事實上每天打電話有空就找出去應該還滿明顯的…),所以自己一直把持著這種他認為的純情關係,可是心頭卻一直懸念著,不管是一直想辦法破解校花的網誌,或者查閱她所有交往朋友的一切資訊,他一邊假裝仍舊是麻吉般地找校花出去玩,看夜景,看電影,吃飯逛街,假裝是純情的交往,可是內心已經很癢癢到受不了了(心裡癢到受不了是他跟我說的)。

後來幾年過後他忍到受不了了,覺得應該要牽手,接吻甚至發生其他進一步行為,所以這樣麻吉型態的男女友關係應該要有所突破,所以他就在某一個孤單覺得冷的天氣跟校花說很喜歡她,希望就直接確定這樣的關係,然後就能進行其他深入的交往,他當時並沒有想說自己會被拒絕(百萬分之一被拒絕的可能性都沒想過),結果被得知原來校花很早就沒感覺了,整個錯愕,而且也沒辦法死心。男方一直到處問人,問那個校花到底在想什麼,說他一輩子都不懂,明明就是在一起了,要是不是在一起,怎麼會答應他兩個人一起出去吃飯,出去玩呢?他的腦子裡面充滿了矛盾。

於是男方自我墮落,每天在家痛哭流涕,想到就想死。想著當初幾年校花暗示他的時候怎麼不答應,他在自己的書上寫了數不清的對不起,他說一輩子都無法原諒自己當初沒答應校花要交往時校花難過的臉。

他不告白的理由是因為他不想要被看穿已經迷校花迷到快發瘋的樣子,他怕這樣會不被那個校花看重,而且雖然已經被迷到根哈巴狗一樣,表面不能顯露出來,不然不夠像男人。他覺得自己很專情,而且校花一定能懂,因為男方只對校花好只跟她講話,只找她出去玩只看著她一個人,自己已經對她超級無微不至的貼心跟好了,自己對別的女生連正眼都不瞧一下也不理睬,自己作為她男友(自己認為的)那麼專情,怎麼她會不懂呢?這些事情他到今天都沒讓校花知道。

後來他表面上還是跟校花當好朋友,事實上他在騙自己只是朋友,不過還是沒有辦法死心,直到又過了一年,兩年,他還是有一空就找校花出去,但是感覺校花並沒有改變心意,然後校花就出國了。出國之後因為時差關係,男方每天都熬夜到早上五六點,因為這樣剛好是校花下課後會剛好上線的時間,他會陪校花聊天聊到自己精疲力盡,他還在騙自己是普通朋友,可是他就是沒辦法不在意,每天都會看她每個網誌的最新留言,看她照片,猜測他的交友情況(如果只是異性朋友,應該不會特別注意吧?)後來連繫慢慢少了,他也累了,心也慢慢冷卻了。

然後我就出現了。我是主動追求的,雖然我並不知道他有這段過去,他一直騙我說他十幾年沒交過女友只是因為悶艘害羞,後來交往半年後發現msn才知道有這些,也才知道他常丟某個女生親暱符號就是那個校花(不過校花對他的互動感覺像朋友),我質問他他還很生氣罵我說連個普通異性都不能講話算什麼?)後來被我發現事實,他也面紅耳赤假裝沒發生,我大哭他才跟我坦承而且道歉說隱瞞很久。他說他都是在騙自己,說跟我交往才真正試著跟過去的自己作了結。

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我覺得我們在一起溫溫的,沒有什麼激情,他有時候還是會看校花動態,但是現在很收斂了,都不會丟她,也比較少主動聯繫。我對他非常好,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好,我真的是很希望他內心快樂一些,把思緒放乾淨一點,面對過去,想一想,而不是說這輩子他都不想再提到這個痛,說有關生死一切都沒有關係,就是校花的痛別提,他一想到就受不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幫他,我只是希望他內心乾淨一點,舒坦一些,我不是男生所以我不懂男生的想法,也不懂這種他對我說的「被拒絕當時自己喝得爛最覺得就這樣無節制地死掉最好了」的痛,我不懂這種痛是有多痛,但是我知道我自己沒有親人,從小就被精神病的母親虐待,在學校也老是被霸凌,又胖又矮長得又像男人我還是很努力念書爬到一定的位置,找工作一直被拒絕還是拼命展現熱情,我跟老闆說一個月請給我一萬六也沒關係,因為這是我的夢想工作,我老是追喜歡的男生都被打槍可是還是一直追,我就是這樣子活著…我真的不能懂這種痛是什麼?我這輩子從來沒有跟任何男生曖昧過(外在沒這種吸引力),我不能懂他那種比死還痛的至痛是什麼….

他有時候會突然跟我說幸運能認識我之類的,或許是因為他認識我之後我鼓勵他,幫他去找工作,寫履歷,找公司(他認識我之前待業很久生活也很糜爛),我其實也是半信半疑,我根本不知道他內心的痛是走到哪裡了,甚至校花回來之後他是不是又會動搖,我想說動搖也就算了,反正也剛好看清楚人性的真實,我這種人本來就是即使嫁了也是因為對方需要賢妻良母之類的人,不會被人眷戀一輩子甚至是自殺求死,我只是普通人,在工作上得過幾次獎,然後在我能走的人生狹縫中,即使選擇非常少,也是咬牙切齒掙扎地存活著的普通人。

我不知道該怎麼讓他好受一些,讓他願意去面對過去,讓他去想清楚是不是自己當初只是迷戀她超乎凡人的絕世美貌,因為太在乎校花、太想獨占校花,滿腦子只有校花,所以才會失去校花。那沒有誰錯,也不需要對不起,我覺得一個男生過去那麼逃避現實,愛面子,然後又活在欺騙裡,在跟我交往之初又試圖試水溫,被發現就見笑轉生氣,然後拼命守護面子而傷害我,我已經不想再看到他這樣了,我已經很痛了,我不希望他又因為那個校花,再度變成逃避現實,愛面子,活在欺騙裡的一個人。現在沒有,已經穩定了,那麼將來呢?其實我想到就覺得自己也很累,也不太直得....

我覺得我需要一些從男性角度去審視這件事情的觀點,如果你是男方,你遇到這樣的過去,你會怎麼做?會怎麼面對?該怎麼繼續走?什麼時候會死心?
---

 

版主案:

 

雖然文中的主角我都不認識,

但是我卻碰過不少朋友都是這樣的人(不分男女)

 

當一個人對於現實欲求不滿時,

往往會陷入一種"自我催眠狀態"

會在自己腦海記憶中極端的美化一段過去,

畢竟歷史無法改變,但卻能夠隨便自己"解釋"

(其實歷史這東西本質上就是一個每個人解釋完全不同的故事)

 

對現實欲求不滿時,

會開始逃避,到一個舒適的區域內,

這時"過往"就是個最舒服的地方,

這是屬於自己的溫柔鄉,不會有人跳出來逼你滾出去或說你錯,

所以俗話說"好漢不提當年勇",很多失敗者都喜歡拿當年自己的功績來說嘴,就是這種心態。

 

說到這裡,

大家想想上面的文章,

究竟文中所述的男生,真的有跟校花交往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