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指定學員去找另外一個單獨吃飯的女生聊天,

沒幾分鐘,他一個人就已經跟這位"陌生人"互動的很開心...

 

 

 

上次台北車站的活動,

我請各位學員都去附近要簽名,

講師團這邊也有幾個資深學員正在接受"訓練"

 

那時候我想,

既然我們在漢堡王,人這麼多,

不妨就嘗試著用周邊的資源去測試吧!

 

於是我看了一下周圍,

對桌就有兩個女生在吃飯聊天,

我直接請學員拿著IPAD過去坐在隔壁玩,過沒幾分鐘聊開了。

 

等這兩位離開以後,

我又指定該學員去找另外一個單獨吃飯的女生聊天,

果然沒幾分鐘,單靠他一個人就已經跟這位"陌生人"互動的很開心。

 

 

你認為這樣的成功是偶然嗎?

 

 

話說最近,

在路上都會看到許多"強暴式推銷"的業務員,

對於產品而言,讓人非常反感,

如果是兩性搭訕的話,被直接打槍一點也不奇怪。

 

在大家都還沒有搭訕經驗的時候,

搭訕的方式就是鼓起勇氣亂數進攻,

看哪個女生好像在等人、有機會有上前嘗試,

被打槍以後就換一個目標,反正多搭幾個一定會有成功的。

 

然而當經驗豐富以後,

就會學習到如何"察言觀色"

就像是厲害的業務員,客戶一進門就能分辨,

這傢伙是真的要購買、只想看看甚至是來搞亂的。

 

平平都是在"陌生開發"

這種"察言觀色"的能力,

就可以決定你是要整天沒業績、沒要到電話,

或者是出手十個可以成功一半以上,事半功倍。

 

"直讀"就是從人類行為探索心理的技術,

例如當一個女生走路的時候一邊戴著耳機,

或者一整路上不斷看著手機、講著電話的時候,

顯然就是不希望被外界打擾,這時候要介入就相對困難,

反之如果是在等朋友、或一個人無聊的吃飯,幾乎十之八九都會成功。

 

只要能掌握對方的感受,

要選擇幾乎一定會成功的目標,其實是很簡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