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用十萬元的包 裡面有一千元

你用一千元的包 裡面有十萬元

你會選擇哪個人生價值呢!?




剛剛看到FB某人的一句話很有感觸-

 

 


-----------------

 

其實,

這個"問題"本身藏有主觀意識形態,

(應該說價值觀的問題本來就是種意識形態)

所以會讓人很難用理性的分析去"探討"其中的真相。

 

 

 


如果我問,

我會說- 看你的目的。



在很多地方、場合,

營造外顯的物質價值是種手段也是種藝術,

所能夠創造的優勢、便利是難以估計的背後價值。

就好像是"包裝"一樣,好的包裝、好的形象往往是必要的,

但往往也有很多"不懂包裝or容易被騙"的人會堅持,包裝是可惡的!



但若目的是"藏錢"或"讓自己看起來沒錢,

一千元的包包確實比較不容易變成歹徒的目標、也比較能隱藏自己的身分。

 


所謂的中觀,

首要能把"目的與手段搞"清楚,

而不淪為自我安慰或炫耀的意識形態,才開始能做出理性的好選擇。

 

 

-------------------

以下是網友很棒的回應,

我把回文貼在這裡:

 

 

 

在影響力這本書,曾研究一個案例,

研究員安排一位31歲的男人在好幾個地方違反交通規則,闖紅燈過馬路

有一半時間穿著筆挺西裝,另一半時間穿一般上衣及長褲

觀察有多少路邊等候的人跟著這位男人闖紅燈過馬路

結果顯示當穿西裝時跟著闖紅燈過馬路的人是他穿便裝的三倍半

----------------------------

 


這意味著什麼?

 

穿著給人不同的判斷價值

這些跟著闖紅燈的人認為穿西裝是權威,跟著他絕對不錯。

而穿便服,就不會去跟從他的行為。



那麼回到這主題,拿著十萬元包包,

會給人一種較高評價的感覺,因為在未大開包包時,

一般人只能從外表去判斷一個人的價值,就像好男人一樣,

雖然內心很美麗,但女人都從外表.談吐.行為上去判斷這個人的價值是否符合自己...



我一位親戚去租一輛賓士,去跟他朋友借錢,我問為何要開賓士車?

他說如果不開賓士車怎可能會借得到錢?

因要讓對方信任你還得起....表相讓對方做了錯誤的判斷,但我朋友借到了錢~~



回過頭來,若是要提升自我價值,選十萬元包包 內有一千元(因沒人知道只有一千元),

若選十萬元,背一千元的包包,人家會認為十萬元是借來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