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1_164237  

"世界上如果沒有笨蛋、

懶人與壞人,人類社會最終崩毀"

 

 

 

 

之前有個網友提問:



我想探討一句話「因為價值觀不同,就不認同對方說的話」

1.價值觀是否存在於對錯

例如:拜金女:我可以每天少吃一餐,但不可以每個月少買一個包包。

2.如果存在對錯,是否還需要認同對方說的話?

這個角度去思考,就如同版主之前發的一篇,你到底是想交朋友還是想當教授

雖然每次有爭執時內心第一個想法就是想當教授XD

3.如果沒有對錯,價值觀存在的意義是?

人會進步都是假設一樣「不存在」的事物「存在」

A....我不知道我再打什麼了......

 

 

 

我說:

"世界上如果沒有笨蛋、懶人與壞人,人類社會最終崩毀"

 



當差異性所造成的"意識形態"不存在,

而人類世界全體一致性過高,甚至於思考都一樣的時候,

表面上看來這是某些宗教追求的"世界和平的終極方向"



而實際上就是物種滅亡的模式。



當世界上沒有懶人、笨蛋、壞人的存在,

則另外一群人就會沒有"比較的基準"點去證明自己的存在,

如果少了這麼多意識形態上的比較,人似乎就少了"生存"的目標與意義。



駭客任務中"造物主"所言 -

"過度完美的世界,不知道為什麼人類會失去生存意志"



也許造物主刻意創造"差異"

讓世界就算不斷改變,仍然能在某種"平衡"下發展下去。



而這超有效的"控制方法"

或許就是我們基因中的"各種差異"吧?



從這個理論,

我們開始理解,

國家養一堆沒做事的米蟲也是有意義的!



他讓另外一群人"了解"自己工作的價值,

而那些因貧窮而抗議的人,其行為也是有意義的!

 


因為讓旁人警惕,

自己如果不更努力也會開始悲哀.....

是否也是變相的在平衡這個世界的對立呢?

 

 

 

 後紀 -


為了維繫某種平衡,
人類大腦天生擁有一種特殊能力,
能夠自動創造出自我意識中的"世界"。

透過從未間斷的自我催眠,
它控制著所有的喜怒哀樂,
使人莫名的產生喜歡、討厭、甚至於仇恨的一廂情願。

"現實"就是從這樣特別的機制中,
在每個人自認為是"真實"的世界中被建構出來,
我們也依賴這樣的認知去解讀、適應、生存在這個幻覺裡面。

而這特別的能力,
就是所謂的 - "意識形態"(價值觀)

這與生俱來的控制因子,
或許是一種天賦,同時也是一種詛咒。
一面讓人能夠舒適的活在夢中,
另外一方面卻是將我們束縛在鏡花水月的幻覺中卻無法自拔。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