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F64R400-4  

有個朋友問我,當初如何靠自己負面情緒,

不靠任何藥物和諮商,甚至進一步轉化為驅策我不斷向前的工作動力?

 

 

這問題讓我非常有感觸,我告訴他:「只要是人,負面情緒從來就不可能被「完全克服」。嚴格來說,我只不過無意中找到了一個特殊方法,在自己潛意識中,建立了一道防火牆,把這些負面的感受完全的封住,並且進一步強迫潛意識幫助我達成我心中所嚮往的未來,差別在於,很多人也都想著要排除負面情緒、卻總是在夜深人靜時瞬間潰堤,而我的防火牆卻完全不同,那是連我自己都無法任意解開的封印之牆...」

 

直到多年以後,我整合更多的相關知識以後才逐漸理解,當時我所用的方法,就是一種最強烈的「自我暗示」,往往都是被宗教拿來當成儀式、或制約教徒的一種手段,但也因為這個方式能附隨產生「極為強烈的心理動力」,以至於很多信徒反而多能心想事成一償宿願,當我終於理解這些背後的原理,終於解開我長久來的疑惑。

 

憂鬱、負面情緒到底該如何徹底解除?

這麼多年看下來,我個人體認到唯一有效方式是「自我制約」,在自己潛意識中插入特定的「制約條件」用來「交換」自己所欠缺的某項能力、或欲求不滿的願望。制約的條件越困難、或是你願意犧牲的越大,則所伴隨而來的「成就動力」也會隨之更強,換言之,如果你願意犧牲付出的條件根本不痛不癢,自然也不會有任何效果。

 

但使用這個技術之前,你應認清其中有兩大最危險的前提:

第一,你自己得先坦然面對自己、藉此找出造成你憂鬱與負面情緒最大的癥結。

或是說,你自己最想改變的真正的原因。例如為了人際關係而糾結、為感情失敗、某種原因而自卑,甚至是因為成長環境受到的壓抑... ,得要全然的面對它。如果沒有找出真正的癥結去面對,制約植入不只是沒用、甚至還會有反效果,這也是這個方法中,最困難的部分:「自我面對

 

第二,你要願意承擔一輩子的後果。

跟自己的潛意識達成協議、往往影響是一輩子的,因為人生就是不斷的累積,你沒有辦法打掉重練,記住,付出的犧牲和時間不像是遊戲死了就重來,就像開心的兒童時光當你長大就無法回頭。

 

接下來,你得要提出一個對你而言「重大的犧牲」作為制約交換條件且這個條件必須要與「你要解決的問題」相關,最好還能夠是這障礙的對立面,讓你陷入背水一戰效果更好。這無疑的是個雙面刃,在你得到優勢的同時、該制約也會持續限制你一輩子,此後你的人生,就會像「格雷的50道陰影」男主角那樣,某一方面極為滿足、另一方面卻永遠有個缺憾需要不斷被填補。

 

當你與自己簽下了這份「契約」,你很快會感受到、長久以來伴隨自己的負面情緒就瞬間被隔離,你的人生也會開始有所改變,你的頭腦會更加清醒,知道你該找什麼樣的資源、去學那些知識、去實際解決眼前的問題,不會繼續自怨自艾活在自己痛苦的世界中惡性循環,你會認知到「世界上多數問題都能被解決、差別在於你有沒有找到有效率解決方法」,人際關係出問題就去學交朋友、交不到女友就學追女、自卑問題就學會極端自我、公司裡面被欺負就學權謀、業務成績不佳就學人性與說服、不會賺錢就學財商...,當潛意識不會成為你的絆腳石,問題自然更容易迎刃而解。

 

當然代價在未來也會超乎你的想像,你必須永遠記住你所犧牲條件,如果你犧牲的是「享受」,你這輩子無論再有錢,你也無法真正快樂的享受到物質帶來的快樂。而若犧牲的是「愛情」,那基本上你不妨就提早準備娶外籍新娘比較實際,別期待會碰到什麼真愛。甚至當你犧牲的是「健康」,那下場會如何不需要多提。總之,制約的影響所及越大,幫助你成功的效果會越好,但它也會成為你一輩子的「弱點」,你的餘生都得要學習如何與它共處。

 

這樣的交換很可怕嗎?或許一點也不。

你真正需要考慮的問題是:「你要這樣憂鬱一輩子下去、每天在失敗與自卑中等死解脫?或是賭上這一把,至少還能讓餘生獲得高度滿足、甚至超越一般人的自信成就?」對我而言,真正可怕的是讓自己變成行屍走肉,畢竟這世界上多數人早在三十歲前就已經死了,只是到八十歲才放進棺材!

 

延伸閱讀:經驗談:「憂鬱」有可能不藥而癒嗎?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