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72.jpg  

練習思考時間-

請發揮"中觀"的思維思考一下這三篇"經典"吧!

 

 

 

 

 

最近我幫大家收集了三段主題,

大家可以用這個機會練習一下所謂的"中觀思維"

從人性、動機的立場去看,到底發文者內心想像的到底是什麼。

 

如果你能夠很快地看出端倪,

跳脫出主客觀的框架,代表"中觀"思維已經漸漸在你心中成形...

 

過幾天會公布這篇隱藏的內容,

大家可以看看跟自己想像有何差異。

 

 

 

(PS:以下三則故事沒有關聯,是獨立的不同作者)

----------------------------------------------------

 

與20年前發我好人卡的女孩變成莫逆之交.

多年來持續的聯絡.溫情的互相打氣.
她對朋友超體貼.(對男友或許會有得失)
從來不曾逾矩.沒有長相問題(他美到身邊持續多人追求)
我們像朋友更像家人.
她交到好男友我替她開心.
他也關心我的家人.

朋友比情人更沒負擔.
沒有得失就不會吵架.
沒有非分之想.感情更好.
沒有交往就不會互相猜忌.
沒接電話沒回信.你當然知道她在忙
甚麼事都說得清清楚楚.包含相互的感覺.
我們能完全體會雙方的生活及感情.

有一個這樣的朋友是前世修來的福氣.
交往並不會更好.

BY: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2&t=2202800&p=1

----------------------------------------------------------------------------------------------

 

最近常被流彈打到所以有感而發!!
姐姐我34歲了,很抱歉沒有圖(自稱小妹怕會被炮轟,所以認份一點)

有天一個朋友w(男)幫J(男)抱不平
W說J追我好幾年了,J一直對我那麼好,為什麼不跟J在一起,年記這麼大了別這麼挑,J對我真的很好bala...bala..
我敢發誓,認識J這幾年從來沒跟他單獨出去過,沒收過禮物,沒佔過便宜,沒搞過曖昧
突然說J追我好幾年,卡到陰了,什麼時候發生的事
仔細想想,J長的一般,工作穩定個性也溫和,真的是個好人,但就是不通電
W不斷的勸我標準放低一點,難得遇到這麼好的人,講到後來有點怪我太任性
沒有電就是沒有電,我連選擇的權利都沒有,看到男人就得躺下腳張開了嗎
美國都解放黑奴幾十年了了,台灣還不能解放女人嗎

前幾天P(行為猥瑣的中年大叔)拿廠商送試吃品(巧克力蛋糕)來發
同事F(女)拿了一個給我
P馬上衝過來搶回去說只有正妹可以拿
F回嗆誰敢說F姐姐不是正妹
P說10年前的正妹不算,只有25歲以下的可以叫正妹
對我來說,不過是好好的坐在位置上認真工作,突然拿到一個蛋糕又被搶走再被羞辱一番
有人問過我要不要吃那個蛋糕嗎?
我真的不是故意長到34歲還不死的賴在這裡礙您的眼

一個朋友很愛幫我相親,雖然我老是拒絕他的好意,但他還是常安排一些突然出現在朋友們的聚會強迫我相親
前幾週約了唱歌,可是臨時有工作我就不去了
但威力卡在我手上,所以快結束時(PM 11:00)專程幫他們送威力卡去
包廂裡有幾個認識的要留我下來唱歌
我開玩笑的說,哎喲~好窮喔,要請我唱歌嗎?
包廂裡2個沒見過的人(男)突然臉色一變,其中一個說,沒有喔,我只付自己的,妳的自己付
奇怪了,你們是01混久了有被害妄想症是不是
好啊,我走,不用你們付,深更半夜專程送威力卡過來,誰要幫我付我車錢?
別老是怪我挑好嗎,這種貨色能不挑嗎?

公司同事大部份都結婚了
每次要出國總有人很酸的說F真會享受人生,單身真好可以任意花錢不負責任
你又知道我亂花錢、不負責任了
曾經有幾年的時間1天做2份工作,每天AM 3:00睡覺,8:00起床,25歲就買了房子28歲就繳清貸款,直到醫生叫我別太拚命
我買名牌過(給媽媽)、月刷15萬過(送爸爸)
你哪隻眼睛看到我亂花錢了,我沒有資格花我賺的錢嗎

按照01的傳統,到這裡一定會有一堆批評我任性的推論
我不偷不搶、有固定工作、小有儲蓄沒跟家人、男人拿過錢
有固定上健身房、上英文課的習慣
有空就去公益團體幫小朋友課輔
偶爾撿撿路貓,幫忙找主人
助養2個小孩,每年捐款近薪水的20%
絕對沒有志玲姐姐的美貌,但化了妝勉強也能算是正妹
我真的不懂,除了年記大了沒結婚外,到底對不起誰了
朋友說台灣的環境容不下我這麼獨立堅強的女性,還是往國外發展好了
喔,對了,講到這裡一定要說是崇洋媚外了!!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2&t=2203306&p=1

----------------------------------------------------------------------------------------

 

這是我自己的故事,是我自己的角度所見的。


版上有許多篇關於公主的文章,公主,似乎隨處可見。

先說說我身邊的女性友人,一個399元的夜市包,都可以用個一年以上。偶爾跟她們出去吃個簡餐,280元就算是頂級了。

她們不化妝,乳液防曬…是開架牌子。平日除了上下班,就是待在家裡。假日偶爾的休閒是跟我出來吃個飯,有時想奢侈一下,就看電影,唱歌(唱4小時3、4百塊)。

對我而言,公主這個詞,在01的兩性版上十分常見,但我身邊卻沒有公主。

聰明,乖巧,孝順,節儉。這類的女生對同樣身為女性的我而言,是非常優秀的女性。

但可能對於男性來看,她們只是長得普通又不打扮的女人。

看到許多男性在喊著:都找不到好女人!

我心裡想:你真的找不到嗎?還是你只想找美麗的好女人?



曾經,我遇過一個心儀的男生。(有才華,但不帥)

跟他因為某關係,比較常有互動。

我努力的表現出自己的優點,買票約他出來玩,他請我一次,我就回請他一次。努力的計算著,不能讓他出的錢比我出的錢還要多,因為我不能讓他覺得我很難伺候,像公主一樣。

後來,我看得出來他對我的態度不是很積極,在他出國後,我們的關係就沒了。為什麼?不是好女人要把握嗎?問題在於:好女人不見得電得到男人。



或許臉蛋跟身材才是重點,只有內在條件好,是不算好女人。我的條件不夠好,所以我更要降低自己的標準。

在某次聯誼中,我挑了裡頭外在條件最差的男性認識。

我積極的想跟那位外在條件最差的男性聊天,他對我卻愛理不理,我也白目一個,一直到他最後露出不耐煩的神情,我才知道我打擾到他了。

後來,我看到他跑去纏著最美的女生,即使那女生對他愛理不理。

我忽略了幾件事情

1.醜人不見得喜歡不夠美的人,所以我覺得自己降低標準,但實際上他不想降低標準

2.後來在美女面前表現得大手筆買禮物送人,拿單眼拍她,我才發現原來他是有錢人,也很有能力去供養公主,明顯看得出來,他要的就是公主。


男人不是也會評斷女人外表嗎?女人衡量男人的財富不是禮尚往來嗎?
那麼我請問提出上述疑問的人,女人就完全不會看男人的外表嗎?

在另一篇文章上看到這段字,把男人看女人外表這件事情給合理化,但卻沒合理化公主王子病這種事?不正是一堆願意為公主王子犧牲奉獻的僕人們造成公主王子這種問題?真正影響到的人是誰?如果你沒跟著那一群人追著公主王子,坦白說根本不會跑來抱怨公主王子。

看著一堆兩性不平等的公主文,在罵公主的同時,也把女性給罵進來,抱怨著身為男人的不公平。

一堆網友說,你沒看過公主?那是你太淺了,我身邊的女人就一堆公主。

我想,那些網友應該也不會想要來認識我們這類儉僕的女性。

美麗又沒公主病的女生,跟不漂亮但有公主病的女生一樣是少數,遇得到可是機會不多。唯一的差別是,美麗又沒公主病的女生,很快就會被其他男生追走。


即使如此,我也從來不會因為男人只在意外表這件事情而發文。但最近看到一堆公主文的兩性如何不平等文章,看了實在好無奈。女性越來越被妖魔化,當你看到這個女生打扮入時,手拿名牌包,與工作的薪水不成正比時,你還會想追她。口袋空了之後,再來發文哭訴女人多麼勢利,為什麼找不到好女人。最後再得個結論,女人都是這樣現實。


這問題永遠無解,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只有S沒有M,SM永遠不成立。


但我還是希望,在討論公主病的同時,能夠保持平心的態度,別將公主與現代的女性劃上等號。




P.S.

很感謝一些網友的私訊想跟我交朋友,也有很熱心想教我如何電男生的。但我現在真的已經不像以前一樣渴望愛情,反現習慣單身的自在。

有些網友想認識我的女性朋友,在這裡要說聲抱歉。她們雖然單身,但不曾開口要我幫忙介紹男性給她們認識。所以我也不敢突然的介紹陌生的網友給她們。而且她們的父母一直也努力的介紹對象,雖然目前還沒聽到她們有好消息,但我祝福她們。



其實後面我不打算再回文了,就讓這篇文章沉下去吧!


不管眼光高還是低,都會被拿來說嘴。
眼光高就被說自己不照照鏡子,眼光低就被說成是太過自信,眼光剛剛好,那也要遇得到才行,這世界上可能有條件跟你完全一模一樣的,只是還沒遇到。乾脆不要找,又會被說不積極努力。


相對的,不管回不回文,也會被拿來說嘴。
回文,就是你太介意,踩到痛處。不回文就證明你心虛不為自己辯駁。有沒有只回一半這個選項呢?



請禮貌的回文,大部份的男性都很有禮貌,自己又何苦成為那顆老鼠屎?文章沒有針對任何人,今天看到的只是"風度"兩個字,由各位的字裡行間裡展現出來。


最後,感謝所有參與討論的網友們~無論是正面的,還是反面的,無論是熱情的,還是嘲諷的。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2&t=2184347&p=1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