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有近100位這邊的朋友,
看完這篇文章後加入我的MSN跟我分享一些真實故事,
也有些人把文章所述的技巧都"寫"下來,到了現實大腦卻一片混沌...

我希望大家理解,
我文中這些簡單的敘述都只是"小技巧",當常識而已,
金庸說"練武不練功,到頭一場空"代表想法遠比技巧重要!
雖然有很多示高價的好方式,但若無法避免自己狂示低價,也是枉然!

除了技巧,很多觀念要先從內心想法開始改變,之後再看一次本文將"豁然開朗"



大家可以先想一個故事,


我們拿投手王建民來比喻,
棒球運動的確是激烈的比賽,
無論選手或觀眾情緒都異常緊張與高昂~

記者詢問王建民"你如何看待比賽?"
王建民當時回答"平常心"
(雖然最近的比賽 )



一個真正好的投手,
並非技術需要非常非常好,球速要世界最快...
而是要能隨時"保持平常心,冷靜應對"
才能在所有賽事中維持穩定的成績,個人失誤少,總體評價就高~


但大家別以為這些人眼中沒有勝敗,沒有情緒,沒有壓力,
相反的,這些人的壓力可能比他他隊友都大,有時要負擔正個隊伍的勝敗...

而這也就是這些人之所以會成功的原因,
有無情緒和壓力,相對於臨場表現,雖然看似相關,卻沒有必然~

回歸到您的問題,
我想這個問題也是很多人都曾有過的疑惑(我自己亦然)
大家必須先理解"因喜歡而興奮"與"衝動做傻事"的差異,兩這沒有必然關係,

任何事情都一樣,
需要隨時保持冷靜的判斷力,
才能提高自己的格局,做出正確判斷,
而冷靜的方式,除了很多學習情緒管理的技巧之外,佛家的"禪"也是可以拿來參考~
不過控制情緒其實也只不過是個"治標"的方式而已~ 每個人都應該先具備這項基本能力!

然我們真正需要的,
除了情緒管控之外,還需認清一個事實,
人之所以會"患得患失"乃基於"資訊不足"的前提,
資訊量高的人,容易看清楚現實,資訊量低的人,往往無法顧及全面,這就是前面所謂"格局"

各行各業都是這樣的道理,
能高瞻遠囑的商場大亨,能預測未來經濟脈動,才得以抵買高賣~
古代有名的軍事兵法家,也是能夠預測敵軍動態,方得出奇制勝~

同樣的,人性不也是如此?
雖說人性無常,無法永遠都能準確預測,
但其實也只需要做到五成,就足夠在感情中獲得效果~

江健勇也說過:"眾多感情問題的核心都很單純"反而比現實中其他人性問題簡單太多!


總結:
"感情"課題如何學習?
除了多受傷,讓自己從錯誤中學習之外,
就是練習"冷靜"的能力與學會"人性"的判斷...
其實這兩項技能不只能夠讓感情順利,同時也是業務上必要的基本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